当前位置:

吉首全力推广“鱼稻混养技术模式”,助农脱贫

来源:吉首新闻网|0 编辑:田琳 2016-06-12 09:08:36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投放鱼苗

  红网吉首站6月12日讯(通讯员 祝德刚 陈道云)“去年农业局在我们村推广鱼稻混养技术,水稻成熟后鲤鱼也长到一斤左右,销路非常好,每斤最高卖到35元。今年我准备把自己的三亩稻田全部放养鲤鱼苗。”日前,湘西州农委、吉首市农业局一行为矮寨镇夯腊村农业科技示范户石文兵家送去500尾鲤鱼苗时,他高兴的说道。

  今年,为打赢以发展生产脱贫为总揽的扶贫攻坚战,农业部门集思广益,着力建立“生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立体生态农业模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鱼稻混养技术模式”。鱼稻混养模式,即鱼能吃掉稻田里的部分害虫和杂草,水稻不需要使用农药,降低养鱼投喂饲料成本,同时,鱼的排泄物为稻田提供了很好的肥料。鱼稻混养既能产出优质有机稻,又能提高鱼的品质,实现稻鱼双赢。

  据悉,吉首市农业局已在矮寨、马颈坳、已略等乡镇发展“优质稻+稻花鱼”4500亩,预计综合亩产值4000元,总产值达1800万元,辐射带动300多户贫困户脱贫。

 

来源:吉首新闻网|0

编辑:田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