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工释放蚜茧蜂,减少化学农药使用

来源:吉首新闻网|0 编辑:田琳 2016-06-16 10: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6381_副本_副本.jpg人工释放蚜茧蜂

  红网吉首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石蕾)为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降低农药使用对环境的污染。6月14日,吉首市农业局与湘西州烟草公司联合开展蚜茧蜂绿色防控人工释放工作。

  蚜茧蜂是一种寄生性蜂类,它是蚜虫的天敌,可在田间自行繁育,能抑制蚜虫的繁殖。通过人工释放蚜茧蜂,达到减少喷杀蚜虫农药的次数和数量,降低农药污染,提高农作物质量安全,使农民在生产过程中减工降本,增加收入。

  当天,农业技术人员分别在马颈坳镇隘口村、太平镇排杉村、己略乡夯坨村、乾州街道十八湾村及矮寨镇金叶村、阳孟村、排兄村、坪年村,进行了蚜茧蜂的田间人工释放,示范面积共计8080亩。

来源:吉首新闻网|0

编辑:田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