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5月份空气质量再次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吉首新闻网|0 编辑:田琳 2016-06-20 08: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105820.JPG

资料图

  红网吉首站6月20日(记者  陈生真)6月20日,笔者从吉首市环保局了解到,根据省环保厅发布5月全省14个市州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为97%,空气质量排名前三位的是吉首市、张家界市和怀化市。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统计显示:5月我省14个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范围在87.1%~100%之间,平均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3%,无中度污染及以上天气。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PM2.5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

  天气看上去很好,但看不见的臭氧却在偷偷“搞破坏”。与4月相比,14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上升0.7%。主要污染物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和PM2.5的月均浓度分别下降了9.5%、15.4%、1.6%和7.7%,但臭氧的月均浓度上升了12.3%。

  与去年同期相比,14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上升了14.2%。其中,吉首市优良天数比例继续保持100%,其余13个城市优良天数比例也均有不同幅度上升。14个城市的主要污染物中,仅臭氧的月均浓度比上年同期上升6.2%,其他5项主要污染物月均浓度均下降。

来源:吉首新闻网|0

编辑:田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