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湿地恢复工程为峒河公园增添夏日美景

来源:吉首新闻网|0 编辑:田琳 2016-06-30 15:2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河芒扮靓了裸露的河床_副本.jpg

河芒扮靓了裸露的河床

  红网吉首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华军 杨艳洁)6月30日,笔者来到峒河国家湿地公园看见,河芒迎风挺立,一枫杨已吐新芽,与刚开园的吉祥花谷交相辉映。从吉首峒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得知,这是该公园实施的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此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目前已全面完工,共完成绿化造林1100亩,栽植枫杨、水杉、黑藻、河芒等湿地树种6万余株,苗木栽植验收合格率100%。

新栽的枫杨已吐新芽_副本.jpg

新栽的枫杨已吐新芽

  吉首峒河国家湿地公园作为全州唯一一个国家级的湿地公园,五年来,公园内共实施退耕还林工程造林1117亩、八百里绿色行动工程造林3400亩,绿化绿道和游客接待中心绿化40亩;利用湿地公园补助试点项目建设资金,恢复湿地植被、水禽栖息地1850亩,共种植苗木和水生湿地植物16万余株。

一排排水杉、枫杨成为峒河沿岸新风景_副本.jpg

一排排水杉、枫杨成为峒河沿岸新风景

  下一步,吉首市将进一步完善湿地公园内码头、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为打造吉首夏季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吉首新闻网|0

编辑:田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