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蔬菜抽检合格率高 市民可吃“放心菜”

来源:吉首新闻网|0 编辑:田琳 2016-09-09 15: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9月9日讯(杨晓婵 田明成)9月7日,吉首市农业局分别对吉首地区的新起点超市、新一佳超市、马坳蔬菜基地及矮板蔬菜基地进行了蔬菜农药残留例行抽样检测。本次共抽取蔬菜样品56个,涉及甘蓝,排菜,豌豆等19个蔬菜品种。经检测,所抽取样品中合格样品56个,合格率为100%。从本次例行监测结果总体来看,吉首地区的蔬菜质量安全水平较好,所抽取的样品全部合格,没有出现农残超标现象。

    吉首市已通过了2016年湖南省农委农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截止目前,全市共抽样1216个,合格样品1205个。合格率在99.1%,远低于省定农残4%的超标率,控制在省定范围内。市民可放心食用。

来源:吉首新闻网|0

编辑:田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