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97辆新环保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营运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曾泽 吴丹 编辑:张慧龙 2018-12-19 09:3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环保纯电动公交车已正式营运

车厢宽敞、舒适

驾驶员座椅配置升级更安全

红网吉首站12月19日讯(通讯员 曾泽 吴丹)冬日暖阳,出门乘坐公交车的市民会惊喜地发现,吉首市2路、3路、5路、7路公交车正陆续地更新为蓝色纯电动公交车,车辆外观大气时尚,颜色洁净明亮,车内简洁宽敞,噪音小,制动平稳,乘坐起来十分舒适。这是吉首市新购置的97辆纯电动公交车分批次投入营运了。

此次新购车辆有三种车型,分别是:8.15米纯电动公交车50辆;10.5米纯电动公交车17辆,12米纯电动公交车30辆,分别由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生产。

新车三大亮点:

节能更环保。新能源纯电动车区别于传统客车,无发动机,通过驱动电机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车辆行驶,无需燃油,噪音污染小,真正做到零排放,绿色环保。

配置升级更安全。10米以上车辆由原来的钢板悬架更换为空气式悬架,可以减少因地面凹凸不平造成的冲击,提高乘坐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驾驶员座椅采用真皮软座,自带气囊减震系统,可自动加热,配备有电子手刹,可以有效地缓解驾驶员的疲劳,减轻工作强度。

车内设计更人性化。10米以上车辆采用低踏板(一级踏板)设计,与原有公交车相比,低踏板能释放车内空间,车门和车内通道更加宽敞,乘客上下车不费力,有利于车内乘客流动。车内座椅、扶手设计科学合理,消防安全设施配备齐全,让人乘坐舒适安心。更值得一提的是,车厢前部区域座椅旁还安装有USB接口,全面支持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智能移动设备的充电要求,如此贴心的设计,更是成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一大亮点。

近年来,吉首市瞄准建设“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奋斗目标、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四宜城市,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城市公交发展,积极推广新能源公交车。截至目前,吉首市共有新能源公交营运车辆189台,绿色公交比例达到100%,吉首城市公交正式迈入新能源时代,对于改善和提升城市公交形象,推进交通运输领域节能减排,保障市民绿色方便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吉首城市公交这张“城市名片”,正以崭新的形象和面貌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环保、快捷的服务。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曾泽 吴丹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