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圆满完成2018年农家书屋新书配送工作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董生活 编辑:张慧龙 2018-12-19 15:33:48
时刻新闻
—分享—

516891611777729915_??.jpg

工作人员配送途中

IMG_20181207_122714.jpg

??1_??.jpg

图书送至各乡镇

红网吉首站12月19日讯(通讯员 董生活)截止12月17日,吉首市民族少儿图书馆已圆满完成2018年度农家书屋补充更新配送工作任务,为该市110个农家书屋配送图书440包件、20790册。

由于近年来各乡镇实施精准扶贫,多数老村部重建或异地新建,书屋地址有所变动,加上天气转寒等因素,此次图书上门配送难度超过以往。面对此状况,市民族少儿图书在州市文广新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配合州新华书店,加强与各乡镇文化站及农家书屋管理员的联系,根据天气和路况,精心规划路线,每天分为两个小组三辆车,奔赴各乡镇配送新书。

此批新书是国家充分考虑地方农家书屋管理现状,免费为各村农家书屋补充、配送了政经、文教、少儿、科技、生活五大类共186种图书,其种类、内容均贴合村民需求,使他们在农忙之余来书屋充电、休闲、交流,为今后的致富路、健康路做好谋算;让乡村学校留守儿童读好书,多读书。同时借此机会将精准扶贫、人员练兵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文化惠民”服务。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董生活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