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诵读经典美文 乾元师生喜迎新年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吴拥华 编辑:张慧龙 2019-01-11 10:24:27
时刻新闻
—分享—

_MG_2925-21.jpg

_MG_3043-73.jpg

_MG_3280-181.jpg

学生们用朗读迎接新年

红网吉首站1月11日讯(通讯员 吴拥华)1月8日至9日,吉首市乾元小学开展“悦享经典·书香乾元”美文诵读活动,该校两千多名师生家长用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喜迎新年。

活动中,各表演班级,淡妆轻抹,盛装上台,以诵读为主,辅以歌唱、舞蹈、话剧等不同表演形式,将各自作品逐一展示。有的班级对《声律启蒙》《弟子规》《礼运大同篇》等传统诗词进行了重新演绎,有的班级则将《满江红》《七律·长征》《少年中国说》等爱国主义经典诗文慷慨吟诵。

台上的精彩表演,引得台下的观众们情不自禁地大声附和,朗朗诵读声传遍了校园,大家都沉浸在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之中。

诵中华经典美文,扬爱国主义情怀。此次美文诵读旨在让学生在读中感知、感悟,在读中受到情感的熏陶,语文课程标准也指出小学阶段要重视朗读,同时,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能有效地促进新课程背景下小学生朗读水平的提高,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提高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素养。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吴拥华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