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访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谢黎黎 编辑:张慧龙 2019-01-18 17:0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关注两会,共议焦点,欢迎走进今天的两会会客厅,我是记者谢黎黎。在这次的两会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环境建设与保护的决议(草案) 》提请吉首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这让大家感受到咱们吉首市掷地有声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的会客厅也请来几位人大代表,今天一起聊聊吉首的青山绿水。

记者 谢黎黎:对这次提请大会审议的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环境建设与保护的决议,对吉首市以前所末有的力度和决心提出的生态强市,代表怎么看?

市人大代表 杨帆蓬:作为一名代表,也要带头保护生态环境,同时也要搞好宣传工作,推动生态保护工作在吉首的落实。

市人大代表 向远军:现在我们乡里的生态,林地面积都达到了80%,现在在吉首市,甚至是湘西州是最好的。现在我们乡里开始发展农林发作项目,农民的积极性非常高,到我们那里游玩以后,一些市民非常认同我们乡里的发展,吉首这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理念呢,就是环境就是我们的优势,生态就是我们的资源,这一块的话,我想我们党委政府也会在这一块下更大的力度。在农林这一块,继续会不惧困难,不惧挫折,农林这一块,产业做上去,通过农林的发展,环境的保护,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

记者 谢黎黎:我们吉首市先后被评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 “湖南省园林城市”这说明我们吉首市的生态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呢?

市人大代表 许佳 :保护环境,进行生态建设,并不是只有投入,没有产出的一个公益性事业,也不是政府和社会的包袱。我们进行环境保护,对招商引资,形成新的增长点,也是一个新的亮点,新的优势,也是我们吉首市一张新的名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那么这也和我们政府绘制的工作蓝图,建成武陵山片区生态旅游文化中心城,美丽小康 开放幸福新吉首相契合。

记者 谢黎黎: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修复方面,我们需要怎么去具体的做呢?

市人大代表 杨帆蓬:首先应该是植树造林,把我们的青山绿水更多的进行覆盖;第二个还是要通过人为环境的改造,把这个厕所革命进行到底,同时把村里的废水,污水进行污水的收集池进行处理;第三个就算在报告里提出过的,把这个农业土壤的保护,防止土污染,通过一系列保护措施,和有关部门加强治理,确保这个工作的做好。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我们相信,只要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把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实处,就一定能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吉首形象的聚光点。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谢黎黎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