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三胞”亲属欢聚一堂 共迎新春佳节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王艳蓉 编辑:张慧龙 2019-01-25 09:3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艳蓉)1月23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吉首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内热闹非凡,来自吉首市30多名“三胞”亲属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大家集中学习党的新政策新精神,围绕如何建设美丽小康开放幸福新吉首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侨眷代表周一成老先生激动地说:“我的兄弟姐妹均在美国高校任教,三弟还创办了朗隆尼克斯公司,都是高层社会精英,希望吉首市能进一步加大对海外华人华侨的交流与合作,做好吉首重大平台的宣传推介工作,积极向上向外争取侨智侨力,围绕中心,在招商引智上取得新突破。”

“两岸一家,同根同祖同血缘;陆台大统,互赢互惠互相通!”来自吉首市台属代表陈金章老先生深情吟诵了自己写的一副对联,表达了他希望祖国能早日实现统一的殷切期盼。

以上是由吉首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侨联联合召开的吉首市“三胞”亲属新春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家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吉首市“三胞”亲属代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然后市台办、市侨联负责人向大家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了2019年主要工作思路。

刘家富指出,“三胞”亲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了解亲属的生活,把祖国的发展传递给到海外的亲人,增加他们对祖国的认识;同时,统战部门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通过做实服务、加强联络、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王艳蓉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