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胡建文诗集获评2018年度十佳华语诗集

来源:团结报 作者:田华 石慧琳 编辑:张慧龙 2019-02-15 10: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127114752_630981_??.jpg

红网吉首站2月15日讯(通讯员 田华 石慧琳)近日,华语诗歌春晚“2018年度十佳华语诗人”、“2018年度十佳华语诗集”评选结果在中诗网、作家网等媒体正式发布。吉首大学老师胡建文的诗集《天空高远,生命苍茫》经提名评选,成功入选“2018年度十佳华语诗集”。颁奖典礼将于2019年元宵节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办的第四届华语诗歌春晚上举行。

2018年初, 胡建文诗歌精选集《天空高远,生命苍茫》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国内数十位名家联袂推荐。2018年5月5日,《天空高远,生命苍茫》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近日,经华语诗歌春晚组委会评委提名,在19部诗集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十佳华语诗集”称号。该诗集入选理由为:胡建文的诗歌简淡清新,修辞与意象行若流水,发散土地的温度。诗人往往以自然风物为窗口,完成对自我与时代、人与自然、生与死、过去与未来、时间与空间的诗学观照。从北漂苦涩的城市经验重新回归到了乡土世界的“天真”之中,他的诗呈现出了一种“沧桑之后”的写作,流露出施及众生的悲悯。无论人还是被伐的树、失巢的麻雀,都有着一种诗意关怀,令人感动。

胡建文现为吉首大学报社社长。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诗歌学会常务理事。作品多次入选《中国新诗300首》《新中国60年文学大系·散文诗精选》《百年中国儿童诗经典》等权威选本,著有诗集、小说散文集多部。

来源:团结报

作者:田华 石慧琳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