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兰飘溶江”第十三届兰花博览交易会人气旺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丹 编辑:张慧龙 2019-02-18 10: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3694.JPG

开幕式

DSC03728.JPG

各色精品兰花吸引了众多兰花爱好者前来观赏

红网吉首站2月18日讯(通讯员 刘丹)2月17日,“新时代 新风采 玛汝吉首过大年”“兰飘溶江”第十三届兰花博览交易会在乾州文庙拉开帷幕。湘、鄂、渝、黔等150余个地区的商家聚集,百种品种万株精品兰花在展会上争奇斗艳。为市民、游客和兰花爱好者奉上一场高雅幽香的兰花盛宴。州市领导刘昌刚、 向洪琼、罗尚其、陈晓瑜参加活动。

兰花博览交易会现场可谓是“兰花的海洋”:各种兰花争奇斗艳,有雍容华贵的豆瓣兰,有典雅如仙子般的素芯兰,有朝气蓬勃蓓蕾初绽的剑兰……人们啧啧称赞,交流各自的赏兰经验和看法,并拿出手机或相机拍摄兰花的美态。

游谷韵吉首,赏武陵幽兰,悟儒家文化,品王者兰芳。据了解,   湘西位于湘、鄂、渝、黔边区,自然条件得天优厚,兰花资源丰富,民间兰花种植历史悠久,具有深厚的文化意蕴。吉首市有着丰富的兰花资源,是湘西的兰花集散地。2011年,吉首市正式把兰花定为市花,这既是城市文化高雅的标志,也成为了吉首市新的经济发展亮点。如今,兰花已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一大批专业兰农发家致富,吉首兰花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彰显了吉首兰花的品牌与魅力。

吉首市第十三届兰花博览会由吉首市委宣传部、吉首市农业局主办,吉首市兰花协会、乾州古城公司承办。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兰文化,倡导修德扬善、柔美谦和、洁身自爱、人品若兰的君子之风,大力推进兰花产业的大发展,使之成为吉首生态文化旅游业大跨越的强力助推器,同时也给兰花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销售平台。该活动还特别评出了金奖、银奖、铜奖、栽培奖等兰花30件。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丹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