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入选全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余江明 蔡星星 编辑:张慧龙 2019-03-22 09: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322092006_??_??.jpg

红网吉首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余江明 蔡星星)日前,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全国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确定了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涉及20个省份的110个市、645个县。其中,涉及湘西州的有2个片区,即湘鄂西片区与湘、鄂、川、黔片区,湘西州共有吉首市在内的6个县级行政区列入这2个片区。

据了解,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的基础性工程,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旨在推进革命文物的整体规划、连片保护、统筹展示、示范引领,统筹推进革命文物的保护展示和教育传播,传承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吉首市正立足厚重的红色文化,深入挖掘革命历史人物和故事内涵,盘活红色资源,讲好吉首故事,努力打造全国革命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精品景区。此次位列全国“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将有助于吉首市进一步挖掘、保护和利用革命史迹。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余江明 蔡星星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