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地质公园与龙岩地质公园 缔结为姊妹公园

来源:团结报 作者:谭必文 王 银 编辑:彭卫 2019-08-09 10: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 谭必文 通讯员 王 银

8月7日,湘西地质公园与龙岩地质公园缔结为姊妹公园。

龙岩地质公园位于福建省龙岩市,面积2175平方公里。该公园地处我国华南内陆地区,多期次的构造运动、岩浆活动和成岩矿作用,记录了华南中生代从印支碰撞构造体系向古太平洋板块俯冲构造体系的转换过程,造就了地质公园内丰富的地质遗迹。该公园还拥有独特的文化遗产。龙岩是客家人的聚集地和发祥地,拥有独具特色的客家文化。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意向书相关协议,双方将在加强交流学习、开展全方位合作、实施资源共享、建立合作载体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两家地质公园成为姊妹公园时,正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对湘西地质公园申报世界地质公园进行现场评估,该园派员全程参加了观摩学习。在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地质公园管理、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互赠了地质公园宣传画册和纪念品。

此前,湘西地质公园已先后与四川巴中光雾山-诺水河、湖北黄冈大别山、四川自贡、甘肃张掖、山东沂蒙山、张家界等六个地质公园缔结为姊妹公园。由此,龙岩地质公园成为湘西地质公园第七个姊妹公园。

来源:团结报

作者:谭必文 王 银

编辑:彭卫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