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美吉首 云游全域”吉首全域旅游暨百城全域通热了星城长沙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谌兰 张智慧 编辑:于茁 2020-08-08 22: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8211615_副本_副本.jpg

吉首全域通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808213242_副本_副本.jpg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08211721_副本_副本.jpg

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介绍吉首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

红网吉首站8月8日讯(记者 谌兰通讯员 张智慧)打造吉首全域旅游智慧服务,建立“互联网科技+文旅消费”新模式,8月8日,吉首市全域旅游推介会暨百城全域通启动仪式闹热长沙,星城激情似火,满目流金,再掀神秘湘西、大美吉首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吉首市委副书记王京海、湘西州旅游部门、同程集团负责人及中央、省级媒体记者等出席发布会。

神秘湘西、大美吉首,近年来吉首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战略,坚持立足“武陵山片区生态文化旅游中心城”和“武陵山片区旅游集散中心”定位,以矮寨奇观旅游区5A创建为引领,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2019年全市接待游客172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4.9亿元,获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湖南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会上,吉首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家盛热情地向来宾介绍了吉首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吉首全域旅游有资源支撑、产品支撑、要素支撑、政策支撑,吉首历史文化厚重,民族风情浓郁,自然山水奇特,物产资源丰富,气候条件优越,宜居宜游宜养,依托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优势,建立了四大旅游品牌、八大旅游板块、六条精品线路,并打响了系列品牌节庆活动。“神秘湘西,吉祥首府,天下鼓乡”、“百年路桥奇观,千年苗寨风情,万年峡谷风光”、“游湘西,奔乾城”、“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园区”共同塑造了吉首的全域旅游品牌形象。传承发扬了吉首鼓文化节、清明歌会、四月八、钢火烧龙等民族民俗节庆活动。炒热了矮寨大桥国际马拉松赛、矮寨公路奇观国际自行车赛,矮寨大桥极限跳伞等赛事品牌活动。形成了张家界-吉首-凤凰-崀山-桂林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路;吉首-矮寨奇观旅游区-乾州古城-凤凰古城-茶峒边城-里耶古城-老司城的湘西文化风情游等六大精品旅游线路。焦柳铁路、张吉怀高铁、渝湘高铁铁路网,包茂、杭瑞、长渝高速网,市内旅游公路网“三网串联交织”,将吉首全域旅游大通道彻底打通,“快旅慢游”基本实现。国家、省、州、市出台的一系列优惠发展政策措施,为旅游产业开放发展提供了可预期的具体政策支持。

推介会上, 德夯风景名胜管理处隆重向参会领导和新闻媒体朋友以及50余城区渠道商推介吉首核心景区并发布吉首旅游优惠政策。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固权表示,吉首市地处武陵山片区区域中心,是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主战场、省西部大开发主战场、省财政政策支持的主阵地,也是张家界—崀山—桂林国家旅游黄金走廊、张家界—吉首—怀化省重点旅游精品线路中重要的节点城市。随着张吉怀高铁开通、湘西机场的通航及渝湘高铁的动工修建,吉首在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的地位将愈加明显,将成为全省全域旅游发展的主攻方向和重点支持地区。

我省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吉首市全域旅游发展的支持力度:支持吉首市国家全域旅游创建,支持矮寨奇观旅游区5A创建,加大对吉首市项目资金支持力度。郭固权表示吉首是旅游胜地,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吉首明天会更好。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谌兰 张智慧

编辑:于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