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A创建】德夯风景名胜区10年内总规划投资百亿元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刘求云 编辑:于茁 2020-08-18 13:16:04
时刻新闻
—分享—

重点地块位置图

总体布局规划图

矮寨大桥(马思动 摄)

吉斗苗寨(马思动 摄)

红网吉首站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求云)8月18日,笔者从吉首市获悉,《德夯风景名胜区重点地块详细规划(2020—2030)》(以下简称《详细规划》)经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查,正式获批。

据悉,此次《详细规划》规划期限为2020年至2030年,总规划投资100亿元,主要围绕风景区的出入口、旅游服务设施集中区、旅游服务村镇等区域进行重点布局。此版规划,在突出合理利用旅游服务设施用地、交通与工程用地及风景游赏用地的基础上,强调保障德夯风景区风景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完整性,构建空间层次清晰、功能布局合理的风景保护和利用系统,旨在推进风景区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详细规划加之2017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复的风景区总体规划,将为风景区未来的保护管理及开发利用提供科学的规划支撑,让风景区各项建设活动真正做到了“有章可依,有据可循”。

来源:吉首新闻网

作者:刘求云

编辑:于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