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黄金周吉首旅游全线飘红 旅游收入1.87亿元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聂梦艺 编辑:于茁 2021-02-18 15: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2月18日讯(通讯员 聂梦艺)2月18日,笔者从旅游部门获悉,2月11日-17日春节期间,吉首市共接待旅游人次43.6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704.8万元。其中矮寨奇观景旅游区接待旅游人次8.631万人次,购票人数6.575万人,购票收入535.0万元,乾州古城接待旅游人次4.974万人次,购票人数0.754万人,购票收入44.173万元。

重点旅游景区人气旺。今年春节假期天朗气清,阳光明媚,矮寨奇观旅游区提质改造,天桥仙居、恒温无边际泳池等新产品的推出使得游客纷沓而来;乾州古城推出3D灯光秀展示,整体内容取材于乾州古今之美,生动刻画了当地的历史起源、商贸经济、人文典故及文化符号。在追求整体视觉效果的同时,重点突出乾州古城的人文底蕴和文化内涵。推动了旅游市场的繁荣,重点旅游景区游客数量仍然持续上涨,主要以周边省市游客为主。

旅游消费强势增长。客流拉动了餐饮、娱乐、购物、住宿等各种消费。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吉首市宾馆、特色民居普遍爆满,乾州古城等旅游商品销售区(点)人流涌动,购销两旺,具有湘西特色的苗绣、织锦、蜡染、银饰及土特产品等旅游商品热销。

乾州古城年味足。吉首市乾州古城,市民观赏“春牛”。春节期间,乾州古城举行民俗传统活动——“乾州春会”展,展示民俗文化和农耕文化艺术的魅力,增添了春节浓郁的文化和喜庆气氛。

特色旅游商品琳琅满目。吉首市重点发展特色旅游商品,突出旅游商品市场品牌,将土家织锦、苗绣苗画、银饰、罗氏板鸭、湘西腊肉等独具吉首特色旅游商品当作艺术品,销售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踏上“神秘湘西之旅”。

自助自驾游成市场主游。春节期间,不少游客选择全家出游。同时,吉首市实现了县县通高速、旅游服务体系逐渐完善,春节期间实行高速免费等优惠,自助自驾游成为游客出游主要方式。

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春节假期内,吉首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旅游企业及涉旅单位都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假日平稳有序地运行。旅游投诉、咨询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满足游客各方面诉求。旅游景区狠抓人群密集场所防踩踏等安全应急工作,加强现场巡查,及时疏导化解安全隐患。广大游客、市民遵规守纪,文明旅游,游览环境温馨和谐。假期内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旅游零投诉。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聂梦艺

编辑:于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