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指尖展传统技艺 皮影戏醉八方来客

来源:中青报、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2021-05-08 11: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手指尖展传统技艺 皮影戏醉八方来客1.jpg

红网吉首站5月8日讯(记者 向力)5月6日晚7点30分,随着锣鼓声响、幕布亮起,乾州古城三门开广场瞬间热闹起来,《武松打虎》、《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等皮影戏剧目轮番上演。

手指尖展传统技艺 皮影戏醉八方来客2.jpg

幕布后,来自湖南益阳的皮影戏非遗传承人朱龙与团队调动各种道具,边舞边唱;幕布上,剧中人物依次出场,展示出百般变化。活灵活现的人物,栩栩如生的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吸引着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手指尖展传统技艺 皮影戏醉八方来客3.jpg

皮影戏又称为灯影戏、影子戏,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至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发展历史。随着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多元化,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观众层在减少。此次进景区表演让市民游客零距离接触非遗文化经典,在观戏的同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中青报、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