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两景区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2021-05-31 17:36: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于5月31日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其中,以湘西州各相关景区组成的“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精品线路入选。

吉首两景区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11.jpg

十八洞村 李琨/摄

吉首两景区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2.jpg

凤凰县菖蒲塘村 网络图片

吉首两景区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3.jpg

吉首矮寨奇观旅游区张德平/摄

该线路为: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吉首市矮寨奇观景区——湘西州乾州古城——湘西州泸溪县浦市古镇——湘西州凤凰县凤凰古城(包括老洞村、竹山村)——凤凰县菖蒲塘村。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大量的建档立卡贫困村通过发展旅游业完成脱贫。“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精品线路入选的是“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重点展现我国在新时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让游客休闲娱乐和回归自然的同时切身感受美丽乡村的幸福变迁。线路以十八洞村为核心,依托湘西浓郁的苗族民俗资源和神秘的乡土文化资源,连接矮寨奇观、乾州古城、浦市古镇、凤凰古城等景区,向游客讲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在“精准脱贫”思想的指引下,苗寨村庄焕新颜的脱贫故事。

吉首两景区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4.jpg

凤凰古城 网络图片

吉首两景区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5.jpg

乾州古城。肖庆宾/摄

据了解,从2004年到2019年,每年参与红色旅游的人次从1.4亿增长到14.1亿,人们学习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文化的愿望日益强烈,参观革命旧址、纪念馆、博物馆蔚然成风,较多红色景点成为中老年人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的体验地,成为年轻人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的推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革命文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集中展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吉首两景区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6.jpg

凤凰县竹山村 网络图片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