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卡红色湘西 市消防救援大队自拍红色经典革命歌曲

来源:湘西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 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张璇 编辑:向涛 2021-07-01 10:15:3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 日,5首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30名指战员担任主演的红色经典革命曲目MV正式发布。

近3个月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30名指战员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十八洞村、矮寨大桥、凤凰古城、芙蓉镇拍摄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人民军队忠于党》《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五首红色经典革命曲目MV。

在MV中,30名消防指战员身着“火焰蓝”的春秋常服,端庄威武,诠释着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责任与使命;而身着橙色的抢险救援服,则带生命的希望,彰显着消防指战员无论奔赴火场还是抢险现场,抵挡一切艰难险阻,与时间赛跑,同死神较量的决心和勇气。

以音乐感悟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在MV拍摄过程中,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银卫华、支队长李开桥给指战员们讲述了每首曲子背后荡气回肠的历史故事,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深刻回顾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让指战员们在演唱时更具感染力。

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银卫华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支队专门聘请音乐老师,采用大合唱与组合连唱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编曲,歌颂党辉煌的丰功伟业,展现了对党坚定的信仰信念。3个多月来,参与拍摄的全体指战员,克服困难,练习每一个动作,完成每一次排练。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完美诠释了消防指战员对党的热爱和无限忠诚。

来源:湘西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 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张璇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