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 2021年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启动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青 编辑:向涛 2021-07-21 10: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作用,7月20日,由州市总工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行的2021年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启动 。州市领导张才金、李梦涛参加启动仪式。

2.jpg

据了解,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是化解劳资冲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化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保障劳动关系双方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生产、职工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了18条暖企政策、建立了驻企联络员制度、加大了社会保障力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保障困难职工基本生活;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工资集体协商企业达到223家、涵盖职工5037人,妥善处理了复工复产中职工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问题,凝聚了共克时艰、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721102001.jpg

2021年吉首市将坚持工资集体协商作为首要业务工作,在思想上注重强化维权意识、组织上注重协商代表的选拔、制度上注重依法规范,聚焦重点难点热点,在收入分配体系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彰显工会组织作为,特别是要抓好涉农企业的工资集体协商,力争实现全覆盖。

4.jpg

启动仪式上,湘西州大龙洞水电站和房地产行业工会代表作典型发言;吉首市乾州街道、城市供水总公司等8家单位(企业)现场递交要约及要约回复书。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青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