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开展水稻病虫防治

来源:吉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廖胜冲 编辑:向涛 2021-07-21 10: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7月20日上午,吉首市在矮寨镇排兄村“白云贡米”基地举办全市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示范观摩会、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湘西州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市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种粮大户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6.jpg

据了解,7月中旬至8月上旬是水稻产量形成的重要时节,也是中稻穗颈瘟发生的初期,受气温偏高和降水影响,穗颈瘟等流行性病害呈发生早、范围广、局部危害重等趋势,将对水稻生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确保全市农作物能够健康生长并取得良好的收成,农作物病虫害问题得到切实有效地解决,同时为推进农药减量增效工作有序开展,助推我市农业绿色高效发展,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技术人员抓住当前防控关键期,分批分组深入各乡镇抓技术培训与防控指导,确保今年粮食丰产丰收。

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今年气温比往年偏高,受降雨较多等不利因素影响,将给水稻病虫防控工作带来困难。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农业投入品减量,开展农药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在降低农药施用量的前提下实现农产品产量、品质双提升。

来源:吉首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廖胜冲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