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系统惠及世界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向涛 2021-09-15 17:57:5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至17日,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将在湖南长沙召开。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是我国首个以“北斗规模应用”为主题的重大国际性活动,以“北斗服务世界,应用赋能未来”为主题,向世界各国展示独立自主、开放兼容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规模性应用的成果。

北斗系统的规模应用,让中国一举打破美国GPS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垄断。北斗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在交通运输、资源探查,工程测绘,气象预警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其独立自主的特性也在维护国家稳定发展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在国家安全及军事方面,彻底摆脱GPS的掣肘,为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注入催化剂。

北斗系统的成熟应用,为世界在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使用中提供了新选择。在短报文和位置报告的服务上甚至提供了更优越的体验。早期受惠于北斗系统服务的国家如俄罗斯、缅甸、巴基斯坦等均对其功能及服务效果表示满意。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