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参北斗”③丨韩旭:构建天地“一张图”,推动农业生产数字化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卢欣 李长宏 李丹 陈珉颖 陈奥男 任晔 宋芳 赵冰 编辑:向涛 2021-09-16 15: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北斗应用只受想象力限制。为了充分展示北斗发展应用的最新成果,促进北斗大规模深化应用,红网、时刻新闻特推出《大咖“参北斗”》系列报道,通过金句海报、图片、视频、文字等形式立体化、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北斗领域的专家大咖们的“头脑风暴”。

WechatIMG8128be7a393ea46fd90217b866fa65e8.jpeg

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韩旭。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汪衡 卢欣 李长宏 李丹 陈珉颖 陈奥男 任晔 海报制作 宋芳 赵冰)9月16日上午,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主论坛在长沙开幕。农业农村部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韩旭以《北斗在三农领域的应用》为题,做主题演讲。

随着北斗应用技术的发展,北斗也在一步步改变着中国传统农业。韩旭表示,农业是北斗应用的重要领域,要大力推进北斗在智慧农业和数字乡村建设中的应用。

韩旭提出要加快建立以北斗、遥感、地理信息等为时空基地的天空地网一体化数字采集标准规范体系。“从根本上解决数据采集设备和标配化程度低、兼容性差、数据采集标准不高等问题。”同时构建天空地网一体化的时空大数据“一张图”,推进农业生产各环节的数字化。

为了让“北斗+农业”更加智能智慧,韩旭建议鼓励引导产学研企各方面力量协同作战,开展技术攻关,并引领推动新型经营主体选用高质量智能农机装备,加强农民对北斗运用的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卢欣 李长宏 李丹 陈珉颖 陈奥男 任晔 宋芳 赵冰

编辑:向涛

本文链接:https://www.jssxww.cn/content/2021/09/16/10150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