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峰会之时刻短评②:“七星伴月”是最美的中秋贺信

来源:红网 作者:管风 编辑:向涛 2021-09-16 16: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15145403.jpg

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即将召开之际,央视发布消息,今年中秋晚会以“北斗七星”为意像载体,晚会选址“月城”西昌。

“月出邛池水,空明澈九霄”。据了解,中秋晚会以《明月升》《月到中秋》《月之故乡》《人月两圆》《海上明月》为篇章,其中尤以“七星伴月”为意像营造浪漫美好的节日氛围。而西昌不仅是传统的观月胜地,更是著名的航天城,是“北斗”“嫦娥”唯一“母港”。

毫无疑问,“七星伴月”不仅是中秋佳景,更是中国人美好的家国理想。今年中秋,适逢“北斗系统”开通一年多,“北斗”提供的定位导航授时服务等,全面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指数。“七星伴月”,这份来自西昌的中秋贺信,必将带着人民的美好期待,助力“北斗”高飞,家国梦圆。

来源:红网

作者:管风

编辑:向涛

本文链接:https://www.jssxww.cn/content/2021/09/16/10150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