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慰问省道德模范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2021-11-08 15: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慰问省道德模范1.jpg

红网吉首站11月8日讯(通讯员 文莉莉)11月5日下午,吉首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来到河溪镇麻扎渔梁烈士公墓,看望慰问张仁旺。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慰问省道德模范3.jpg

张仁旺是麻扎渔梁烈士公墓的守墓人,这座公墓安葬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7军第139师416团3连某排护送乾城县盐船队牺牲的副连长王贵学等24名解放军。1998年,张仁旺答应了最初的守墓人,抗美援朝复员军人向明德的请求,承诺将继续看护好公墓。一诺千金,从那以后,张仁旺不计个人得失,二十三年如一日坚持守护公墓。他既是保洁员,每天坚持清扫墓地,清理枯叶杂物;又是宣传员,为前来慰问人员热情宣讲烈士英勇事迹。他反复提起的这句话--“我只是做了一件默默无闻的小事”让大家印象特别深刻,被评为湖南省第二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