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反馈意见问题三整改销号的报告

来源:吉首市人民政府 编辑:向涛 2021-11-29 15: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我市2020年湖南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共22项,其中思想层面(问题三)已完成整改,现将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交办问题

思想懈怠、作风不实。一些领导干部存在“等、靠、要”思想,不主动作为、积极想办法,过多寄希望于上级部门的项目资金安排,一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久拖不决。一些领导干部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畏难情绪,口头重视,行动缓慢,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度滞后简单归结为疫情影响、历史遗留、基础薄弱等客观因素,不主动从主观认识上和工作落实力度上找原因。

二、整改目标

加强思想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主动作为,在思想上树立担当意识,进一步夯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不断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三、整改措施

(一)开展警示教育。在市政府常务会上组织市直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观看《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2021》,并开展相关专题教育,进一步严格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标准,转变工作作风,以警示案例为警钟,绷紧生态文明创建的思想弦,确保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按时整改到位。

(二)严格落实责任。在严格落实《湘西州贯彻落实<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实施细则》的基础上,我市先后出台了《2021年吉首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吉生环委办发〔2021〕5号)、《2021年吉首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吉生环委办发〔2021〕6号)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

(三)实行挂牌销号,强化督查督导。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市级责任领导”的要求,实行挂图作战,市生环委办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工作制度,并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整改工作,并建立问题销号台账机制,严格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四)加强执法巡查。针对重点领域、重点流域、重点行业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市生环委办适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专项巡查,建立健全了各级各部门巡查管控机制。

四、整改完成情况

我市2020年湖南省生态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思想层面(问题三)问题现已完成整改,达到整改目标,符合销号要求。下步,我市将持续推进,切实加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氛围,全面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特此报告

吉首市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6日

来源:吉首市人民政府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