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交警冬季整治“不降温” 筑牢岁末年初安全防线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2021-12-24 10: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1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为深化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一步督促广大驾驶员养成文明出行良好习惯。自"四大"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责任目标,以"零容忍"全覆盖态势打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全力筑牢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织严织密管控网络,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和"错时+延时"的勤务模式,每日抽调各股室和中队精干警力80余名,由负责专班的带队领导现场指挥,以辖区内国、省道两侧、城乡结合部、农村公路等重点路口路段为主战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涉牌涉证、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辅警严格佩戴执法记录仪,始终坚持"逢车必查、逢违必纠"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对违法驾驶员进行现场法律知识普及,不断提高驾驶员的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意识,使其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截至目前,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649起,其中,酒醉驾39起、违停12323起、闯红灯1300起、不礼让行人1888起、开车未系安全带1364起、面包车超员45起、行人违法122起、摩托车违法577起、电动车违法1162起、不戴头盔1708起、涉牌涉证56起、违法载人149起,有力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提升驾驶员文明交通理念,为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平稳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