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州市干群齐心植绿 共建美丽生态湘西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向涛 2022-03-08 10: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融媒3月8日讯(记者 向奎 向青 向涛)3月7日,“绿化高铁沿线 建设生态湘西”暨湘西自治州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吉首市拉开序幕。州委书记虢正贵带领全体在家州、市领导,州、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1.jpg

(图片来源:团结报)

333 - 副本.jpg

在石家冲街道庄稼村峒河沿线,大家挽起衣袖、拿起铁锹,三五人一组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植绿中。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拎桶浇水,大家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个步骤,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260余株紫薇、慈竹、楠木等树苗迎风而立,为峒河沿线增添了一抹新绿,让初春的吉首更显盎然生机与蓬勃朝气。

DSC09852.JPG

DSC09822.JPG

为绿化高铁沿线,推进生态湘西建设,巩固国家森林城市、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建设成果,保护好湿地资源,湘西州于3月7日-3月12日举行州直单位“绿化高铁沿线,建设生态湘西”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08102014.jpg

下一步,60余家州市直相关单位还将在吉首市双塘街道高铁沿线植树7232株,撒播花种565公斤,实现绿化面积113亩。为提高树苗成活率,林业部门技术人员全程指导并定期进行照护,切实达到美化绿化环境的目的。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