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人义务植树 助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丹 罗媛媛 龙海萍 陈璨 龙帅 冯肖 向丹 陈兰珍 张瀚文 田茂清 张瑞华 张志坚 杨钧媛 赵丹 编辑:向涛 2022-03-18 09:2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又到了一年一度植树的最佳时节。3月17日上午,吉首市峒河沿河风光带两岸随处可见"志愿红"的身影,全市各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少先队员、志愿者团体千余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中。

市委办积极响应"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暨2022年城市绿化周"活动号召,开展"全民动员 绿化吉首"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中,干部们自行组队,协力将树苗植入树坑。扶苗、铲土、浇水......每一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大家一边谈论着植树的种植技巧及成长规律,一边体验着劳动带来的快乐与收获,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骥、石杨婷带领市人大机关干部到石家冲街道峒河沿河风光带两岸,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力全域文明创建再添新绿。


吉首市政府办组织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挖土、栽种、填埋,用辛勤劳动为美化家园再添新绿。

图/向涛戴恋萍


吉首市政协组织机关志愿者前往峒河沿河风光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三两合作,挖坑、栽树、夯实、浇水一气呵成,忙的不亦乐乎。


吉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各大队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植绿爱绿护绿"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吉首献上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植树绿道,共建美丽吉首"植树活动。

活动中,大家挖坑、填土、压实、浇水,一颗颗绿色希望的小树苗迎风挺立,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

同日上午,吉首市第八小学展"植树添新绿,迎接二十大"志愿者植树活动,在大自然中感受春意盎然的生机景象,为助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贡献青少年力量。

同日上午,吉首市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协同司科朗、碧泰、家宝、奇岭四家环卫作业公司共40多名志愿者来到吉首市马坳村积极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志愿植树活动。


吉首市园林绿化中心联合多家单位近1010名干部职工,走进峒河沿河风光带狮子庵水厂桥至曙光段沿河两岸,开展绿化进机关义务植树活动,池杉、枫杨、银杏、花桃等10余个品种的2200株树苗全部栽种完成,为峒河湿地公园新增一道靓丽的景观。

近年来,吉首市将全民义务植树与乡村振兴、全域文明创建相结合,营造全民植绿、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建设,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服务水平,努力把吉首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四宜"城市。

如今,吉首"出门能见绿、随处可观景",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一座生态宜居园林城市在武陵大地加速建成。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丹 罗媛媛 龙海萍 陈璨 龙帅 冯肖 向丹 陈兰珍 张瀚文 田茂清 张瑞华 张志坚 杨钧媛 赵丹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