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导文明祭祀 树立文明新风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2022-03-30 16: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融媒3月30日讯(通讯员 龙敏)清明节将至,为倡导文明祭祀、树立文明新风尚,3月30日,由吉首市民政局、市殡葬改革办公室牵头联合市城管执法局特勤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环保局、河溪镇政府、河溪镇派出所,利用河溪镇赶集日深入农贸市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检查活动。

倡导文明祭祀 树立文明新风1.png

活动中,执法人员对商户生产、销售、使用塑料、锡箔祭祀用品及仿人民币、纸人、纸马、纸房等其他迷信丧葬祭祀用品的行为进行宣传和检查。

“您好,清明节要到了,现全面禁止销售塑料、锡箔等不易降解和污染环境的丧葬祭祀用品,这里是宣传资料麻烦您看一下。”宣讲中,执法人员将《关于规范丧葬用品市场的告知书》及《清明安全祭祀倡议书》发放给商户,并向他们讲解“绿色祭祀、安全祭祀”的理念。

下一步,该市多部门将在清明节期间继续深入各个市场开展文明祭祀宣传及检查活动,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环保的节假日。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