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祭扫同抗疫 云上清明寄哀思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2022-04-01 17: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融媒4月1日讯(通讯员 杨泽娥 吴希 陈兰珍 田舒)又是一年清明时,“云”上扫码寄哀思。近日,吉首市校园相继开展清明节网络“云祭扫”缅怀先烈活动,悼念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4月1日,吉首市第八小学开展缅怀先烈网上祭英烈活动,孩子们亲手制作一朵小白花,通过网上祭扫、网上寄言等新时代方式缅怀先辈、寄托哀思。通过本次“云祭扫”活动,引导全体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网络祭扫同抗疫 云上清明寄哀思3.jpg

同日,丹青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此次活动以“缅怀、追思、传承”为主题,师生通过网络向革命英烈鞠躬,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网络祭扫同抗疫 云上清明寄哀思4.jpg

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了丹青小学师生们爱国情怀的同时,积极响应“网络祭祀、文明祭扫”的号召。

清明“云”上祭,折菊寄哀思 。眼下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松懈;缅怀先烈,重于心胜于形,告别陋习、文明祭祀,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抗疫情。网络“云祭扫”让清明祭扫更加文明节俭、绿色安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民族精神薪火相传。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