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敲门行动”进行时 文明新风正当时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武定 向敏 钟剑平 龙江明 冯肖 编辑:向涛 2022-04-02 18:05:46
时刻新闻
—分享—

13.png

近日,吉首市镇溪街道网格员在辖区范围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逐门逐户向辖区居民宣传“不返乡”政策,倡导在外人员“不回吉”、市内人员“不出吉”,积极推广网络祭扫、委托祭扫、居家追思等方式寄托哀思,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14.png

同时,网格员们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吉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3号),严格做到“不聚集”,安全文明祭祖,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做绿色家园的守护者,做护林防火的同行者。

截至目前,该街道网格员们已排查在外人员500余人,对有意愿返吉的200余人进行劝返。


15.png

3月31日,河溪镇政府开展“敲门行动”,对渔溪村在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及摸排加强针接种、告知清明节文明祭祀等情况。


12.jpg

4月1日上午,乾州古城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在吉首市四中,工作人员细致查看该校师生健康码、行程码每日统计,校门值守等防控措施,并叮嘱大家绷紧思想之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月2日上午,吉首市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镇溪大队志愿服务队在大队周边区域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16.jpg

17.jpg

活动中,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倡导文明祭祀——致市民群众的一封信”、《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宣传单,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祭扫、安全祭扫、使用环保祭祀物品等科学知识和小常识。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签署“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承诺书,倡导大家树立厚养薄葬观念,推行绿色低碳清明的环保理念。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群众宣传100余人次,沿街门店50家,发放宣传资料100多份,签订文明祭祀承诺书60份,让文明、环保祭祀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18.jpg

下一步,该局将不断总结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创新丰富服务内容,真正助力文明卫生城市建设和发展。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武定 向敏 钟剑平 龙江明 冯肖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