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清明赠鲜花 文明祭祀树新风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2022-04-04 16: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绿色清明赠鲜花 文明祭祀树新风1.jpg

吉首融媒4月4日讯(通讯员 刘磊)为巩固吉首市殡葬改革工作成效,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做好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4月2日起,吉首地区殡葬改革领导小组,吉首市民政局,吉首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吉首城区7个集中墓园入口设置了鲜花兑换点,开展以“鲜花换纸钱、文明寄哀思”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志愿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广文明低碳的祭扫方式。

绿色清明赠鲜花 文明祭祀树新风2.jpg

活动中,特勤大队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成立志愿者队伍,以鲜花兑换和发放“安全祭扫倡议书”的方式劝导市民弃用塑料、锡箔等不易降解祭祀用品来保护环境,摒弃焚烧祭祀陋习来预防森林火灾,并要求祭祀人员出示两码,在推动文明祭祀新风的同时做好清明祭祀疫情防控工作。

绿色清明赠鲜花 文明祭祀树新风3.jpg

据了解,“鲜花换纸钱、文明寄哀思”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此次活动从4月2日开始到4月6日结束,活动启动当天,共发放免费鲜花3000余支,安全祭扫倡议书1600余份,前来祭祀的市民均接受绿色清明的倡议活动,自觉摒弃旧俗,以实际行动带动吉首文明新风。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