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让“神秘湘西”成为游客心中最美最恋的诗和远方丨我是家乡旅游推荐官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张皎 芮维泽 彭婧 编辑:向涛 2022-04-14 16:5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不负壮丽山河,谱写文旅产业发展新篇。湖南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是我国旅游资源与产业大省。今年,湖南将举办首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全省上下对此次大会充满了期待。红网时刻新闻特别推出《我是家乡旅游推荐官》系列报道,邀请各市州委书记、市长,化身家乡“代言人”,介绍当地支持文旅发展的具体政策和举措,展现各市州撬动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努力为湖南添光加彩的自信与担当。

海报(加二维码).jpg

红网时刻记者 张艺凡 张皎 视频 芮维泽 制图 彭婧 湘西报道

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湘西州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来抓。在全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即将召开之际,湘西州怎么把握时代机遇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再绘兴农富民新篇?近日,红网记者专访了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

图片1.marked.jpg

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

“湘西那个地方,任何时节实在是一个使人神往倾心的美丽地方。”沈从文笔下的湘西是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湘西保留了一份原始纯真的风貌,曾经历史的疏远变成湘西丰厚的蓄积,使得湘西一朝有如芙蓉出水、华丽转身为当今中国魅力城市之一,成为现代都市人心仪向往的绿色家园和网红打卡地。

图片2.marked.jpg

“矮寨不矮 时代标高”——矮寨大桥。

这些年,湘西州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民族风情和良好的自然生态,坚持把发展旅游作为最大门路,推动旅游业保持“井喷”发展,世界级、国字号旅游品牌达400余个,特别是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对湘西州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张吉怀高铁已开通运营,航空时代即将到来,交通区位、要素资源等发展优势更加明显,湘西旅游发展进入了全新时代。

虢正贵表示,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召开,对于湘西州发展文化旅游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遇,一地举办,全省联动。湘西州将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苦练内功,进一步擦亮“神秘湘西”旅游品牌,推动全州旅游业加快腾飞发展、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之光为湖南全局添彩。

图片3.marked.jpg

中国最美小城——凤凰古城。

图片4.marked.jpg

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芙蓉镇。

虢正贵说,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是湘西州文化旅游的发展愿景。我们将聚焦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一龙头、一中心、四板块、六集群”的旅游空间布局,把州域1.55万平方公里作为大公园大景区来规划建设经营,推进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康养、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方式转变、旅游产品转型、旅游服务转优和旅游景区管理体制转轨,把州域全境打造成优美自然风光展示区、厚重历史文化演绎区、浓郁民族风情体验区、红色教育题材研学区,让绿色古色红色相映成画、浸润心灵,让神秘湘西成为国内外游客心中最美最恋的“诗和远方”。

图片5.marked.jpg

沈从文笔下的边城——茶峒。

虢正贵表示,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我们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具体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突出基本盘的“稳”,在落实好上级纾困解难政策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促进文旅复苏发展的政策措施,精准帮扶旅游市场主体,促进文旅市场提振信心、健康发展。二是突出供给侧的“优”,顺应全域旅游、大众旅游、旅居时代新趋势新需求,积极开发更具个性化、差异化、精细化的旅游产品,不断优化旅游产品供给质量。三是突出需求端的“引”,提质建设景区景点,做好“旅游+”和“+旅游”文章,大力开展“乘最美高铁、赏神秘湘西”旅游营销,进一步提高“神秘湘西”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把旅游业率先打造成为千亿产业。

相关链接:

刘志仁:发挥毛主席家乡优势 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红色旅游目的地︱我是家乡旅游推荐官

曹普华:做活“天下水”和“天下楼” 以一域旅游活抱团形成全域旅游强 | 我是家乡旅游推荐官

瞿海: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提升“益山益水·益美益阳”境界 | 我是家乡旅游推荐官

来源:红网

作者:张艺凡 张皎 芮维泽 彭婧

编辑:向涛

本文链接:https://www.jssxww.cn/content/2022/04/14/11121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