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预防生态领域违法犯罪 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颖 编辑:向涛 2022-04-27 10: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融媒4月27日讯(通讯员 彭颖)为深入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4月21日,吉首市公安局森林公安深入太平镇太平村开展预防生态领域违法犯罪法制宣传活动。市森林公安全体党员、太平镇组织委员、分管副镇长、村支两委、巡河员、护林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94a4720b2d358e325c7a317d887f19b23502fae61651025730521.png

会上,党员民警向参会人员发放非法捕捞、森林防火等生态环境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资料,对村民详细讲解我市实行禁渔区和禁渔期制度的通告以及该局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专项行动方案,解读了非法捕捞、非法占用农用地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多发易发的案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鼓励村民积极阻止和举报破坏生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争当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迅速把此次宣传内容传达到每个村和干部,明确工作任务,坚决杜绝在本辖区内发生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此次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10余份,有效增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获得了群众的普遍支持。

据了解,太平镇司马河系湖南吉首峒河国家湿地公园的主流域,而峒河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市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的主战场。下一步,森林公安局将结合“生态三湘”200天专项行动的开展,继续严厉打击破坏生态领域违法犯罪,切实保护好吉首生态环境资源,助力吉首全域文明创建再提升。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颖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