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非遗 赛苗歌|吉首市首届湘西苗族民歌大赛唱响“最强音”

来源:湘西融媒 编辑:向涛 2022-05-06 10:28:5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4日晚,吉首市首届湘西苗族民歌大赛在乾州古城精彩落幕。本次大赛自4月30日启动,唱响整个“五一”小长假,选手主要由苗族同胞、三区文化人才、非遗传承人、苗歌爱好者组成,他们个个身着盛装,欢聚在一起“传非遗 赛苗歌”。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23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当晚的决赛。

决赛现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尽情展示,用苗歌讲述脱贫攻坚、喜迎高铁时代、乡村振兴我们在一起等新时代美好生活故事,抒发了广大苗族同胞们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和无限热爱,一首首颂歌如同号角,吹响震撼着苗乡大地,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首届湘西苗族民歌大赛主要为原生态苗族民歌,演唱形式为独唱、重唱或组合唱,评委现场进行打分。远方游客与市民朋友们一同游乾城、听苗歌。通过与四方来宾的互动,大大丰富了苗族民歌大赛的内涵,弘扬苗族文化,加强各民族间交流合作,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在“五一”假期以非遗文化活动推动吉首市核心景区的文旅融合发展。

近年来,吉首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通过举办苗族民歌大赛、非遗传承人培训和非遗进校园、进景区等形式,宣传和推广非遗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让非遗文化融入社会和人民生活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来源:湘西融媒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