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茶香溢乡村 制茶能手“来过招”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陈芳 图/王槐松 编辑:向涛 2022-05-23 09: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第二届湘西黄金茶炒茶大赛暨茶叶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在吉首隘口村鸣锣开赛,近60名选手参赛角逐。

此次竞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茶叶产业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推进湘西黄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理论考试后,实操炒茶初赛拉开战幕。20口手工炒茶锅有序排列,评委专家们首先对选手的炒茶手法进行评分。

比赛现场,选手们争分夺秒,用心炒制茶叶,比、学、赶、帮、超,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

据了解,此次大赛的制作茶类为手工名优绿茶,初赛审评阶段,专家将对茶样从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方面进行茶样感官品质评审,初赛成绩前20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陈芳 图/王槐松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