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粽”情端午节 食品安全最“粽”要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2022-06-02 11:0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融媒6月2日讯(通讯员 熊林)近日,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超市、集市、景区、车站等节日聚集地,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端午节。

吉首:“粽”情端午节 食品安全最“粽”要.jpg

此次检查以粽子、咸鸭蛋、肉类制品等端午节传统食品和原料为重点对象,严查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食品进货渠道及来源,严打销售霉变过期、有毒有害、以次充好和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好节日食品市场准入关和质量关。

截至目前,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281家次,消除问题隐患11个并全部整改到位。

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拆开包装的粽子常温下存放建议不要超过2小时。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要彻底加热,吃剩下的粽子不建议反复多次加热,更不要食用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