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清廉景区”让清廉可感可触可亲近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涛 向仍茂 编辑:向涛 2022-07-18 16: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同谱廉洁曲,共筑中国梦;倡廉洁之风,扬清正之气。”7月18日,记者在国家5A级景区矮寨奇观旅游区沿线上看到,这些宣传警句十分醒目;“清廉一日,可得安枕一夜;清廉一生,可得轻松百年。”在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的办公桌上,这些警示标牌格外显眼;在景区接待服务中心服务台上设置了“清廉景区服务台”......从室内到室外,该管理处将清廉建设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打造彰显景区特色的廉洁文化,清廉氛围被烘托得淋漓尽致,“清廉景区”让清廉可感可触可亲近。

吉首市德夯风景名胜管理处将清廉景区建设与景区发展建设协同推进,在矮寨大桥、德夯苗寨、乾州古城等景区景点游客集聚区域显示屏上播放廉洁寄语,在景区标识牌上增加清廉景区内容,同时,建设了清廉景区文化长廊、清廉书屋、清廉服务台等清廉景区宣传内容,处处展现清廉景区新形象。

此外,积极挖掘红色资源,在“红”与“廉”上做文章。依托矮寨奇观旅游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湖南就近就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平台,大力开发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和红色地标、红色文化、地质文化、民族文化等内容的研学旅游课程。对景区的导游词进行修编,对讲解员进行廉政文化培训,让广大游客在旅游观光的同时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将廉政文化贯穿整个旅游过程。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涛 向仍茂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