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团走进吉首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见习生 苏慧 通讯员 沈迁迁 编辑:向涛 2022-07-26 09: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融媒7月26日讯(苏慧 沈迁迁)7月23日,“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2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团一行走进吉首矮寨大桥实地参观,感受湘西独特文化风采。市领导刘柳陪同。

矮寨大桥景区,迎宾鼓鼓声阵阵,尽显苗家儿女热情与真诚,猴儿鼓鼓王形神兼备、妙趣横生的表演,引得采访团驻足观看,纷纷感叹苗家魅力。置身于观景平台远眺大桥,长虹卧波的矮寨大桥沟通德夯大峡谷,带动湘西旅游联动发展,采访团仔细聆听建桥历史,体会大桥背后湘西儿女“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精神内涵。

看完表演后,意大利华人天下总编董燕蓉兴奋的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湘西。这里少数民族居多,有土家族和苗族,跟我们平时所见的完全不一样。我们特别希望能够把中国五十六个民族,不同的民族仪式、风土人情传递给全世界,让更多的人能够走进湘西。”

近年来,吉首市积极申报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希望通过文化搭桥的方式,吸引更多的目光和资源投向湘西、投向吉首。此次采访活动,能够让更多的海外朋友品味吉首山水之韵、人文之盛,为进一步讲好吉首故事,促进民族团结、民心相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见习生 苏慧 通讯员 沈迁迁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