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多措并举长治长效 争创文明交通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2022-08-15 16: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融媒8月15日讯(通讯员 王媛)为全力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连日来,吉首市交通运输局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擦亮交通名片,坚持目标不变、责任不减,全力以赴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精心部署,压实责任。聚焦创文工作任务,多次召开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立市交通运输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局属各单位、客运企业、站场、公交、出租企业及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创建具体责任,有效发挥全员参与创建机制,整改短板,提升标准,严防死守,自上而下坚持领导小组带头抓,全面加强交通综合整治,全力改善交通运输服务环境,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出行便捷度、舒适度和满意度。

专项整治,净化秩序。聚焦客运站、公交车、出租车攻坚提升任务,不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集中力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黑车”“非法网约车”及出租车不打表计费、不主动提供车费发票、拒载、绕道以及驾驶员文明服务、车容车貌、环境卫生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狠抓公路路域环境治理,清除公路沿线路面障碍物,重点对城区至30公里范围内的文明村干线及农村公路进行巡查。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出租车800余台次,整治出租车车容车貌、不主动出具发票等违规行为55台次,纠正出租车不文明行为27起,批评教育、停运学习33人次,现场警告整改100余起,开展文明司乘培训8场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8台,非法摩的17台,依法清除公路路障25起,共处罚金8.5万元。

载体创新,创建宣传。充分发挥交通运输领域载体作用,利用公交车、出租车、站台、电子屏等载体,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持续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共悬挂创城宣传条幅12个,客运站场广告屏、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697台出租车、300台公交车全部张贴创文宣传标语、车载视频设备滚动播放创建宣传内容,制作创文宣传广告70副、各类标志标牌65个,创文公益广告设置覆盖率不断提高,交通文明形象大幅提升。

组织动员,下沉一线。开展创文工作巡查及入户宣传工作,广泛动员和组织交通运输系统全员参与联点荣昌坪社区文明创建入户宣传行动。在巡查的同时宣传创文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并号召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争做文明市民的宣传者、示范者。截至目前,累计出动志愿服务者300余人次,开展巡查及入户宣传1200余户,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下一步,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创建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交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