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2湖南吉首优质农产品品牌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红梅 叶晓雪 编辑:向涛 2022-08-24 16: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叶晓雪 摄

签约仪式现场。叶晓雪 摄

7月28日上午,2022湖南吉首优质农产品品牌推介会在湖南省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综合服务中心举行,推介会现场共签约5个合作项目,合同金额达1.5亿元。

据悉,本次推介会旨在通过展示吉首湘西黄金茶、白云贡米的优质资源,全力打造吉首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提升市场知名度、美誉度,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会上共进行三轮签约,签约双方分别就吉首湘西黄金茶与白云贡米的技术服务与营销合作达成协议,现场共签约5个合作项目,合同金额达1.5亿元。吉首市委副书记、吉首市人民政府市长符家盛在会上展示并重点推介了吉首的优质特色农产品。他表示,未来的吉首将更加宜游,欢迎来吉首投资兴业、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共享吉首的人文生态,共创美好的未来。

吉首市是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四季分明,冬暖夏凉,春秋温和,气候温和。据了解,近年来,吉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质农产品发展,积极落实“品质立茶、品牌兴茶、政策扶茶、文旅活茶”的发展思路,把湘西黄金茶作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富民产业,2021年茶叶种植面积达15.5万亩,干茶产量1660吨,实现综合产值10亿元以上,惠及茶农6.5万人。

此外,种植于海拔300m以上的高山台地、梯田的白云贡米,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近年来,吉首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白云贡米产业投入,在种植、加工、营销、品牌建设等方面出台系列惠农政策,目前全市白云贡米种植面积2万亩,覆盖全市80%的村、社区,预计实现综合产值近亿元,带动5000农户稳定增收。

符家盛表示,“吉首市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加强科技投入,加快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发展,全方位助力吉首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打造品牌农业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孙红梅 叶晓雪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