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州60周年民族服饰展精彩纷呈

来源:红网吉首分站|0 编辑:田琳 2017-06-07 10:36:20
时刻新闻
—分享—

舞台走秀(马思动/摄)

  红网吉首站6月7日讯(团结报记者 李明潇 欧阳文章 刘琪洲)6月6日上午,由州庆办、州民宗委、州妇联、州人社局共同主办的建州60周年民族服饰创意设计作品展示暨巾帼创业建功民间工艺技能大赛在吉首市人民广场举行。省妇联副巡视员陈立荣,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频,副州长向清平,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原副州长龙文玉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一首震撼激扬的女子打击乐《印象湘西——龙鼓》拉开了活动的大幕。随后,13组土家族女装,8款土家族男装,14款苗族女装,8款苗族男装先后上演走秀。舞台上,模特们款款走来,尽情展现了我州少数民族服装风采,更吸引了州内众多摄影爱好者的“聚焦”。据了解,此次参与走秀的43套土家族、苗族服饰样品是为迎接我州60周年州庆活动专门准备。为了迎接州庆到来,向天下游客展现湘西风采,州民宗委历时近半年时间,广泛征集600余件民族服饰创意作品,经过严格的审查及筛选,最终精选出公职人员、导游员、宾馆服务员、礼仪小姐四个大类共43款创意作品制成样品公开展示。州民宗委负责人介绍,此次展示会的目的是为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想法,为后期服装的修改完善和最终定型推广提供参考。

民间工艺技能大赛

  舞台上,是精彩的服装走秀。舞台下,全州八县市的民族服装则通过展示柜台向观众展出。展示柜台前,来自八县市的民族服装绚丽多彩,不少现场观众将心仪的服饰买回了家,充分展现了民族服饰的魅力。

  民族服装走秀过程中,还穿插了文艺表演。活动现场,全州巾帼创业建功民间工艺技能大赛同步进行。

  据了解,60周年州庆活动期间,州民宗委还将组织深入到县市开展民族服饰创意设计作品巡回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来源:红网吉首分站|0

编辑:田琳

本文链接:https://www.jssxww.cn/content/2017/06/07/779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