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气象局紧急抢修搬区域站迎新一轮降水

来源:红网吉首分站|0 编辑:田琳 2017-06-30 09: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玥)6月29日起,吉首市迎新一轮暴雨天气。28日下午,气象装备保障人员紧急对位于河溪镇的马鞍村站进行了抢修和搬迁,保障该站在强降水过程中能稳定运行。

  在近日连续暴雨中,吉首市气象局装备保障人员巡视发现马鞍村站由于地势较低,在强降水过程中因洪水暴涨而导致故障,影响到了数据的正常采集和上传。

  搬迁后的站点离原址不远,但海拔高度提高了近10米,既保证了监测范围不变,又避免了仪器设备在新的强降水过程中受到影响。装备保障人员还对仪器进行了现场校准,确保降水数据采集的准确性,保证资料的正常、稳定传输。

  气象工作人员将通过严密监控密布在全市的40个区域站,及时提供实时降水数据,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来源:红网吉首分站|0

编辑:田琳

本文链接:https://www.jssxww.cn/content/2017/06/30/778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