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委员风采】汤云海:倾心集智聚力 尽心履职为民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慧龙 2019-01-16 14: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3081.JPG

红网吉首站1月16日讯(记者 向力)“当了政协委员后,感觉自己的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湖南金垣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汤云海做了八年的政协委员,他认为就是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

在一次调研中,他发现当时因保靖县已将“黄金茶”注册为保靖县专有的地理环境商标,故吉首市推出的湘西黄金茶便因存在商标侵权而成为非法产品。为此,他通过数月调研后向湘西州政协提出了“发展支持吉首市湘西黄金茶”的提案并交由湘西州政协常委会专题办理。通过不懈努力与沟通,湘西州农委在报请湘西州委、州政府后经过合法途径终于妥善解决了这一问题:黄金茶商标由保靖县和吉首市共享。

汤云海通过工作中与大量当事人的接触,对基层一线的生态有着切身的体会。去年两会,他就建议将不动产交易功能转给不动产登记中心,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给办事群众带来便利。提案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目前,房屋交易管理、二手房税收缴纳窗口均已入驻吉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同时现场还提供打印复印、邮递证书等便民服务,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服务。

湘西州和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家刚与汤云海是多年的老朋友,他告诉记者,汤律师13年来免费为公司当法律顾问,对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当初公司面临被法院拍卖,公司希望他能提供法律服务。考虑到企业的困难,汤云海就开始与法院沟通协调,申请暂缓执行。正是这宝贵的缓冲期,让和益生物公司能存活下来并“茁壮成长”,现在公司已拥有过万亩的种植基地,产品远销国外,而且还取得了自己的专利证书和技术,目前正在制定杜仲行业标准,促进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汤云海认为,能尽个人所能帮助企事业单位解决所遇到的法律困难和风险,使他们走上一条平稳发展的道路,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社会责任。中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对于解决就业问题、增长经济新动能、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