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声音】“聚焦”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向青 编辑:张慧龙 2019-01-17 16: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份份提案背后,是政协委员们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一份份提案背后,是政协委员们关注民生的努力,每一份提案都饱含着政协委员们对这个城市的热爱,来自科技组的贾德翠就带来了关于加快吉首市特色产业发展的提案。

2018年,吉首市整合投入资金3000万元用于特色产业发展,已形成椪柑、茶叶、蔬菜、中药材、水果、烟叶等优势特色产业。

政协委员贾德翠建议,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依托当地优势,加大特色产业扶持力度,实现“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完善农业园区建设;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抓住“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先进市”之机,加快休闲农业发展,加快茶旅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实现一二三产业有机高效融合;加强特色产业技术指导及服务工作;项目实施实行规模化。

今天记者也从政协提案组了解到,委员们提交的提案涉及经济社会、交通发展、民生生活、城市建设等各类热点问题。


市政协委员 贾德翠:从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都大力提倡要发展乡村振兴,那么要做好乡村振兴首先我们要把这个产业化做起来,做一个产业兴旺目的,那么吉首市也要结合自己的地理位置结合自己的区位优势,做好我们特色产业的发展。

市政协委员 贾德翠:要壮大培育我们的产业,吉首市现在也在以茶叶为我们的主导产业,吉首的茶叶已经纳入了湖南省一县一特的目录,我们就一定要以茶叶为主导产业,结合湖南省出台的百千万工程的实施方案,加强吉首市的万亩,千亩,百亩特色产业园的发展,要做好产业的融合发展,那么吉首市在前几年获得了全国优秀农业和乡村旅游先进市,那么我们要接住这个机会做好这个产业的一二三产业的高效融合发展,做到我们的农业,不光是农业,还要达到增加我们农业的产值的目的。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向青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