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风采】杨再茂:恪尽代表职守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陈芳 编辑:张慧龙 2019-01-18 17: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基层工作包罗万象,事务繁杂,但市人大代表杨再茂,他总是说,自己没有为居民做了什么大事,都是小事。而恰恰就是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这些小事,温暖了这方水土这方人。2015年12月25号,杨再茂从矮寨镇调到寨阳工作办工作,2017年2月15号石家冲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 。

勤丰村是石家冲街道下面一个行政村,辖区人口有218户700余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30户。为了将建在该村的吉首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打造成全州乃至武陵山片区的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项目的典范,辖区人大代表多次来到在到勤丰村、矮寨镇以及贵州省等地参观学习,围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开展调研工作。在负责勤丰产业园建设的协调服务过程中,有亲朋好友打招呼求关照的、有委婉建议携手合作赚点钱的、也有软硬兼施索要工程的,全部被杨再茂直接拒绝。

勤丰村民吴廷金“为大家舍小家”,配合辖区的规划发展,从以前便利条件好的养猪场搬迁至偏僻的简陋猪场,他说,不后悔。

乡村一天一个样,大伙满是惊喜。不止吴廷金,很多村民都期待着园区的早日完工,家乡变得更好更美。

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人大代表,杨再茂“不忘初心跟党走”,主动申请分管精准扶贫工作,2017年街道精准扶贫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其中勤丰村代表吉首市接受湖南省第三方考核评估,群众满意率达到100%;寨阳村作为吉首市唯一一个非贫困村接收省级实地复核验收,得到检查组的充分肯定;2017年—2018年,街道没有发生一起扶贫领域的上访问题;2018年,每次州检、省检成绩靠前,其中在10月的州级月检评比中取得了全州第二名的好成绩。振兴乡村是杨再茂心中的一个梦,而他,就是奔跑在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


市人大代表 杨再茂:石家冲街道成立之后,面临着城乡融合,农商融合,城乡工作融合,区域人员调整融合带来的一系列突出问题,街道人大工会在党工委的领导之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一年来,杨再茂始终把选区、村居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履行人民代表的职责,为地方人民服务。

市人大代表 杨再茂:我们所在这个地方是我们的勤丰现代农业观光示范园,园区面积有一千亩左右,到建设用地方面出现了很大的困难,群众不理解不接受,因为我们勤丰这儿到这块区域里面原先是蔬菜基地,养殖基地,苗木基地,老百姓从中获益很大,所以你现在讲流转让华泰公司去搞示范园,老百姓是相当抵触的,为了推进这个产业园建设,3月31号,我们辖区的17名州市人大代表深入该村调研,和老百姓座谈,教育说服老百姓。

市人大代表 杨再茂: 老百姓的思想到我们人大代表的帮助说服答疑解惑之下,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切实地把这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村民 吴廷金:我一点都不舒服,但是要支持这里建设,他们比我还老火。

市人大代表 杨再茂:我们人大代表通过做他们思想工作,要求他们服从大局,来配合景区发展,他们放弃了自己原来的地方,原来的产业,有的已经完全放弃了,有的是搬家像吴廷金搬到这么偏僻的地方去了,所以从个人情感上面我觉得亏欠他们的,但是从整个景区园区建设的这个发展从整个乡村建设发展的角度考虑我觉得他的牺牲他们作出的付出是值得的。

来源: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陈芳

编辑:张慧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