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守门员” 做好“飞行员” 全力织密清明“平安网”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海蓉 宋雨菂 编辑:向涛 2022-04-06 10: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融媒4月6日讯(通讯员 龙海蓉 宋雨菂)“您好,请扫场所码通行。”4月3日,在石家冲街道曙光村绿道口,执勤人员正手持“场所码”对过路祭扫人员进行扫码查验。

1.png

清明期间,为降低祭扫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石家冲街道创新举措,将风险防控的关口前移。在辖区重点路段守卡、巡山工作人员化身流动“守门员”,随身携带场所码落实“逢进必扫”“会面必扫”,并发放禁火令,提醒安全文明祭扫。

2.png

路口执勤终有限,空中监测我帮你。通过无人机、红外线热像系统等科技手段开展全方位、全天候“硬核”巡山,及时对山区火源进行监测,一旦发现隐患,第一时间发出预警,就近出动应急队伍人员进行抢险救援,为“平安清明”保驾护航。

3.png

4.jpg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海蓉 宋雨菂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