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百人粽宴好邻里 浓情粽香沁“六一”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根深 王远芝 编辑:向涛 2022-06-02 17: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融媒6月2日讯(通讯员 喻根深 王远芝)粽香飘,童心燃。6月1日,吉首经开区、市腾达公司联合双塘街道联合村党支部开展“快乐六一·浓情端午 ”主题文化活动,吉首经开区、市腾达公司干部职工,联合村支部党员、村民代表、学生、志愿者共计百余人参加。

4.jpg

活动现场,乡亲们精心准备好糯米、粽叶、甜枣等食材,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粽’动员”活动开始了。家长们折粽叶、填糯米、放陷、压紧、扎线......一气呵成,一个个饱满漂亮的粽子就完成了。孩子们则在一旁,边看边动起了小手,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共同协作,“大显身手”。与此同时,一场由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朗诵、汉服走秀、苗鼓表演……现场热闹非凡。

5.jpg

“香喷喷的粽子出炉啦!”随着一声吆喝声,大家围桌而坐,吃粽话团圆,共同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其乐融融。 “施大娘,你包的粽子真好吃”“粽子的包捏手法可以教教我们吗?”乡亲们互评互鉴,增进邻里和谐。

6.jpg

其间,还组织召开了群众大会,向村民们宣传并发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诈骗等相关政策,并为“最美农户”颁发了荣誉奖牌。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国,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和自信,也让邻里间在互帮互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友情,拉近了距离。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喻根深 王远芝

编辑:向涛

阅读下一篇

返回吉首市站首页